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发展前沿
全力以赴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时间:2021-03-15 16:39:13 点击:17

这是冲刺的阶段、攻坚的开始。要对标最高标准、确保最优质量、拿出最佳状态、投入最大热情,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踏实、做到底。

“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当亚运会和杭州相遇,意味着光荣与使命交汇同行。3月5日召开的“决战2021”亚运攻坚动员大会,动员各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信任就是重任,荣耀呼唤担当。当前,亚运筹办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亚运会期间,将有60多个国家(地区)参赛,数十万人齐聚浙江和杭州,今年还将迎来10项测试赛。这是对办大事、要事能力的一次全面锤炼,是对干部作风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城市治理的一次极限压力测试,浙江全省上下、杭州全市上下要立即进入紧锣密鼓的备战状态。这是冲刺的阶段、攻坚的开始,为确保“筹办工作必须在今年基本收官并开展试运行”这一目标完成,需要对标最高标准、确保最优质量、拿出最佳状态、投入最大热情,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踏实、做到底。

“决战2021”亚运攻坚行动,是一道时不我待的考题,也是一次顺势而行的城市建设。按时保质完成56个竞赛场馆设施建设,提前进入赛时运行状态,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埋头实干,以最大的工作热情推动亚运会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城市建设者肩披黎明晨曦、头顶漫天星辉,从道路提升现场到建筑工地,他们用汗水浇筑城市新貌;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工程施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共建。这个“战场”上,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城市主人。这些万众一心的缩影,凝聚成令人动容的合力。

亚运会是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场景,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数智杭州、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重要窗口。着力彰显“智能亚运”,一方面,要以数字技术赋能赛事举办,实施一批具有“硬核科技感”的标志性、创新性智慧项目;另一方面,要以智慧场景提升城市体验,让所有来宾都能感受数智、遇见未来,奉献一场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全新的数字化亚运体验,助力杭州创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新亚运记忆。

亚运是一场全民盛会,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真正办一场建设依靠人民、红利惠及百姓的全民盛会,把办好亚运与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发挥亚运筹办在加快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基础设施、优化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公民素质等方面的牵引推动作用,让服务国家大局与保障改善民生融为一体。借此东风,人们正齐心协力,铸造面向未来的理想之城。那些因亚运而改变的日常生活、因亚运而带来的喜悦感动,将一个理念娓娓道来——城市发展,让生活更美好!

700多年前,杭州成为《马可·波罗游记》中的美丽章节,古都向世界推开了一扇窗。500多天后,我们迎接的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次浙江精神、杭州精神的展示、市民素质的锤炼、社会风气的洗礼。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围绕“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和“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目标,筹备亚运会正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进步,并将在长远的未来,酿就新的转变、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郑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