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9)》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时间:2020-04-15 17:39:39 点击:44

我院编写的《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9)》由人民出版社于2020年2月出版发行。该书撰写获得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项资助、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重点课题资助、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计划新型智库建设“城市发展与战略研究”项目资助。

本年度发展报告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了杭州城市国际化的历程,展示了杭州在城市空间规模、人口数量、城镇化率、经济总量、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的谋划与推进,分析了杭州城市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杭州锚定目标再出发的若干建议。分报告部分既注重与2017年度报告相衔接,又关注本年度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核心工作,相较于去年的战略规划、新兴产业、文化交流和城市治理等篇章的阐述,今年更加突出了数字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亚太门户枢纽建设、城市群与区域一体化、营商环境与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最新报告,同时结合本研究团队一年来服务区县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工作,新增了城市国际化专题研究报告。


df163f76858b350c7d3dfefd365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