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城市之星协会调研报告系列
时间:2013-05-27 09:22:55 点击:287

 杭师大仓前校区交通情况

杭师大仓前校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镇,距良渚遗址7公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2.6公里、浙大紫金港校区约3.8公里。总占地面积3250亩左右,因为毗邻西溪湿地,随着西溪与运河水路的贯通,今后学生还可以从宿舍坐船去教室上课。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去一睹仓前校区风采,终于在上周六,城市之星组织了这次仓前调研活动,让我得偿所愿。在这里,也将我所看到和了解到的仓前概况做一个简短报告。

由于杭州正在大规模地建设地铁中,仓前也在积极兴修,今后去杭师大,可坐地铁5号线。5号线基本沿着海曙路设点,杭师大大门口,就有一个车站。海曙路、良睦路、常二路目前都在建设,余杭塘河计划明年综合整治,文一西路也要有机更新,仓前古街要改造成一条历史文化街区。届时仓前经济会更加繁荣,带动交通发展,学生和老师们去仓前将会更加方便。

在仓前校区的门口目前主要有两辆车停靠:

一、杭州450路余杭线 瓶窑5:30-18:00|五常公交站6:40-19:10 3,每年3,4,10,11,票价2,可用IC:各类IC卡通用。

去程: 瓶窑 - 梦溪大桥北 - 华联超市 - 余杭区三院 - 瓶窑汽车站 - 瓶窑镇中学 - 许家村 - 庄山头 - 陆家场 - 连具塘村委 - 杨林桥 - 连具塘 - 南凉亭 - 龙腰 - 吴山前村 - 苕溪村 - 铁路桥北 - 通义 - 仓前路口 - 海曙路创业路口 - 海曙路龙舟路口 - 杭师大仓前校区 - 高教路文一西路口 - 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 - 五常公交站 (25)

回程: 五常公交站 - 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 - 高教路文一西路口 - 杭师大仓前校区 - 海曙路龙舟路口 - 海曙路创业路口 - 仓前路口 - 通义 - 铁路桥北 - 苕溪村 - 吴山前村 - 龙腰 - 南凉亭 - 连具塘 - 杨林桥 - 连具塘村委 - 陆家场 - 庄山头 - 许家村 - 瓶窑镇中学 - 瓶窑汽车站 - 余杭区三院 - 华联超市 - 梦溪大桥北 - 瓶窑 (25)

二、杭州286路高峰线 翠苑二区7:00 11:30|杭师大仓前校区12:30 16:30 2,每年3,4,10,11,票价1,各类IC卡通用。

去程: 翠苑二区 - 保亭巷 - 文一路学院路口 - 翠苑一区 - 宋江村 - 文一西路东口 - 益乐路口 - 骆家庄 - 蒋村商住区 - 蒋村公交中心站 - 合建村 - 省委党校仓前校区 - 杭师大仓前校区 (13)

回程: 杭师大仓前校区 - 省委党校仓前校区 - 合建村 - 蒋村公交中心站 - 蒋村商住区 - 骆家庄 - 益乐路口 - 文一西路东口 - 宋江村 - 翠苑一区 - 文一路学院路口 - 保亭巷 - 翠苑二区 (13)

以上便是我对杭师大仓前校区的交通状况调查结果,希望对同学们了解仓前校区有所帮助。

                                                      ——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