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城市之星协会调研报告系列
时间:2013-05-27 08:52:31 点击:25

                      仓前调研报告

今天去参观了仓前校区,虽然还在施工当中,虽然天空还下着小雨,但是我们还是感觉很激动。

参观完仓前之后,我感觉和下沙校区有了很大的差别,宿舍楼高了,有电梯了,教学楼低了,但是还是有电梯。各个学院楼分开了,每一个学院一栋楼,教学楼不再那么长了,成了一个一个小楼。教室装了中央空调,比下沙校区矮了好多。教学区多了几分古代书院的气息,书香氛围更浓了。

现在说说宿舍,每幢颜色都不一样,红、橙、黄、绿、蓝、紫等。公寓本科生4人一间,研究生2人一间。宿舍由6人间变成4人间,个人空间更大了,放东西的柜子更多了,更加人性化了。但是,整体看来比下沙的宿舍有点压抑,这可能是我还没有适应过来吧。还有就是床貌似有点小、有点短,对于人高的来说就不太好了。最让人高兴的是每间宿舍都有wifi发射器, 每层都有一个厨房,每楼都有一个小小的舞台,一个便利超市。还有一点缺陷就是不知道去哪里晒被子了,楼顶都是太阳能热水器。

教学楼外形设计新颖,别具一格。校区设计特色:做足水文章,“水乡学埠”和“湿地书院”是校园的基调,校园建筑会充满水榭亭台小桥流水的元素。

校区分为4部分,以杭州师范大学的校训来命名。教学区分为勤园、慎园、诚园、恕园。校区由西至东、由南至北逐步伸展,余杭塘河横跨整个校区。今年6月末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经济学院、法学院、阿里巴巴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7个学院就可以搬过去进住。

仓前校区交通也很方便,预计几年以后,将有多条地铁通过校区,同学们往返下沙与仓前之间就在弹指一挥间了。

仓前校区不仅校内风景独具一格,校外更是美景无限。距良渚遗址7公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2.6公里、浙大紫金港校区约3.8公里,因为毗邻西溪湿地,随着西溪与运河水路的贯通,今后学生还可以从宿舍坐船去教室上课。

作为投资进百亿的仓前校区,无疑拥有领先国内的教育设施,优美的风景更将为校区添砖加瓦,我相信待仓前校区全部完工时有望成为国内最美丽的校区之一。

组员:王静 刘圆圆 马懿凡 黄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