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会议
“中国城市化进程的社会心理研究”论坛
时间:2012-11-26 15:40:09 点击:292
2012年11月3-4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杭州国际城市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分会和温州医学院协办的“中国城市化进程的社会心理研究论坛”在杭州召开。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平、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崔鹏飞、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黎青平、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杨宜音、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石向实及来自北京、上海和南京等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共持续两天,与会代表从跨学科的视角探讨当代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社会心理问题,如城市化与城市发展、农民工城市融入、城乡幸福感、城市认同、新生代农民工、社会公平与社会信任、城市交通与住房、人际关系、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城市依恋等问题。
当前中国正经历着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最迅速的城市化进程。无论是在城市生活的人们,还是准备进入城市生活的人们,都将经历重大的社会转型,并伴随着巨大的社会心理变迁。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及其社会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