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孙超
时间:2021-03-12 11:49:34 点击:0

孙超

一、个人简介


孙超,山东淄博人,历史学博士,讲师。2016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世界史专业。2016-2019年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工作,2020年进入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工作。


二、主要研究方向

英国史

近代早期欧洲史

中外关系史研究


三、主要课程

世界近代史

世界古代中世纪史

美国历史与文化


四、研究论文

1.《中世纪晚期英格兰的遗嘱、葬礼与纪念仪式》,徐以骅、张庆熊主编:《基督教学术》(第13辑),上海三联书店,2015年6月。

2.Toward a New Interpretation of Religious Community: Duffy's Reforming of the Reformation Story Revisited, Fudan Journal of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no.4(December 2015).

3.《约翰·福克斯的宗教历史观》,徐以骅主编:《宗教与美国社会》(第15辑),时事出版社,2017年11月。

4.《民族起源神话与英格兰文艺复兴时期的盎格鲁-撒克逊研究》,《世界历史》2018年第2期。

5.《神圣空间与英国天主教群体认同的形成》,《宗教学研究》2018年第3期。

6.《想象天主教徒:英格兰伊丽莎白时期新教民族认同的构建》,孟广林、赵秀荣主编:《新世界史》(第3辑),社科文献出版社,2019年8月。


7.在线发表:

《英法贸易战:工业革命史的残酷“暗线”》,《澎湃·上海书评》2019-07-01。


五、译著

1.马克·凯什岚斯基等:《西方文明史:延续不断的遗产》,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2.詹金斯·基拉恩特:《威尔士史》,东方出版中心2017年版。

3.马克辛·伯格:《奢侈与逸乐:18世纪英国的物质世界》,中国工人出版社2019年版。


六、研究课题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历史书写、民族记忆与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历史学家群体研究”(19YJC770037)20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