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与青岛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展开联合课题调研
时间:2021-02-08 14:39:41 点击:1

12月14日--12月18日,我院与青岛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联合课题调研。


12月14日,联合课题组赴天水街道办及湖滨街道办调研杭州国际化街区建设以及夜间经济相关情况。课题组走访了杭州大厦、国大城市广场、武林广场、湖滨步行街等国际化街区及夜间经济样板,并和街道办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街区打造及夜间经济建设情况。

天水街道1

天水街道1

天水街道2

天水街道2

湖滨街道1

湖滨街道1

湖滨街道2

湖滨街道2


12月15日上午,联合课题组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调研西湖、西溪等景区智慧停车相关情况,并通过座谈详细了解西湖景区智慧出行系统以及智慧停车建设。

西湖景区1

西湖景区1

西湖景区4

西湖景区2


12月15日下午,联合课题组赴杭州钱运社区调研国际社区建设情况。通过对钱运社区的实地走访和周边情况考察,与钱运社区管理方沟通座谈,了解杭州优秀的国际社区运营方式以及建设路径。

钱运社区1

钱运社区1

钱运社区2

钱运社区2

12月16日上午,联合课题组赴杭州火车东站及杭停公司调研智能停车场。课题组首先来到杭州火车东站实地调研了火车东站的地下智能停车场,听取了管理部门的情况介绍,随后赴杭停公司座谈,了解杭州智能停车厂建设的情况,以及城市大脑与智能停车联动情况。

火车东站1

火车东站1

火车东站2

火车东站2

杭停公司1

杭停公司1

杭停公司2

杭停公司2

杭停公司3

杭停公司3


12月16日下午,联合课题组赴杭州大厦501调研Medical Mall。通过实地走访Medical Mall,考察调研国内首家健康医疗型购物中心、未来医疗市场的“拓荒者”。

medical mall

medical mall


12月17日上午,联合课题组赴杭州文鼎苑社区调研国际社区建设情况。2016年12月,文鼎苑社区被评为杭州市首批国际化示范社区。经过几年发展,社区国际化建设已有显著成效。课题组通过座谈,了解文鼎苑社区的国际服务水平打造以及丰富的社区文化建设情况。

文鼎苑社区1

文鼎苑社区1

文鼎苑社区2

文鼎苑社区2


12月17日下午,联合课题组赴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调研国际化医院建设。浙大一院党委以及筹建办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介绍了浙大一院余杭院区的建设和国际化医院打造情况。随后,课题组实地走访了浙大一院总部余杭院区,考察了医院的实体建设情况。

浙大一院1

浙大一院1

浙大一院2

浙大一院2

为期一周的调研和座谈为联合课题组对城市国际化课题的后续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案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