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新型智库建设项目“城市发展与战略研究”顺利验收成功
时间:2020-06-04 11:00:46 点击:43

我院(前身:城市学研究所)于2016年6月申报的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项目新型智库建设项目“城市发展与战略研究”建设期满,通过整理提交三年建设期间的成果材料,并由项目负责人张卫良教授于5月27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行政楼614会议室进行了汇报,经过专家会审考评,智库项目通过考核并验收成功。

三年建设期间,根据智库申报目标与计划,围绕城市国际化、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历史传承与文化传播等主题进行了大量研究,在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发改委和杭州市社科联等相关部门的合力支持与指导下,科研成果颇丰。提交研究报告或政策咨询报告27篇以上,受省市领导批示的决策建议稿有14项以上;出版专著、编著、译著12本以上,其中,出版杭州城市国际化年度蓝皮书2本,包括《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9)》发表到国内外期刊论文34篇以上承担课题达41项,其中杭州市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2项,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外及省内外政企部门课题19项以上;举办、参加会议和开展调研活动等学术交流活动达141次以上;举办讲座13次以上,其中邀请来自罗马尼亚、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外专家开展的专题学术讲座达10次;举办有影响力的会议多达20次以上。智库内部运行与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建立了跨学科、跨学院乃至国际化协作与共享机制,并与服务对象单位建立了紧密对接交流制度,并不断丰富杭州城市国际化图书和信息资料库,完善运行基地官方网站和微信群公众号等。在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推广宣传中,智库在国内外影响力日益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945

撰稿、供图:刁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