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参与合作的欧盟重大项目《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电子书出版
时间:2019-07-10 10:50:54 点击:46

中欧合作的欧盟重大项目“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新途径”最终成果在欧洲出版,并放置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社会科学之家网站。该项目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的计划项目资助,杭州师范大学为中方合作单位,张卫良院长系中文首席专家,该项目为期三年(20159-20188月),后在杭州、珠海和大同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培养欧洲年轻研究者对中国城市的认识,促进中欧在城市发展方面的科学合作。为此,采取了包括在中国开展研究的中期流动计划、与中国大学联合举办一系列科学研究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手段。除了科学合作之外,该项目还开展了一项试点实验:培训中国学生(或大学生)主导利益相关者应用城市规划的工作坊,以期组织涉及目标城市区域用户的咨询活动。

图片1


  电子书《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以杭州、大同和珠海为例》,概述了在《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项目框架内开展的研究工作。其中前三章内容主要关于杭州和浙江省,第一章是“演进中的规划风格:以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为例”,第二章是“在中国做多场域的田野调查:认识论的机会和方法学的挑战”,第三章是“浙江省GDP增长的空间统计分析”。该书的出版既是中欧合作项目“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新途径”的成果,也是中欧高校学者之间友好合作的一个重要标志,该项目活动推进了双方研究者、相关利益者和研究生对于中国城市化的了解,并提供了有益的观点与建议,为推进城市可持续化发展以及杭州城市国际化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