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客座研究员Valentina Anzoise题为“地方相关利益者对大规模城市开发的叙述: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学术论文在世界著名权威期刊《城市研究》在线发表
时间:2019-07-04 09:07:01 点击:70

  我院客座研究员、意大利威尼斯大学Valentina Anzoise题为“地方相关利益者对大规模城市开发的叙述:杭州未来科技城”(Local stakeholders’ narratives about large-scale urban development: The Zhejiang Hangzhou Future Si-Tech City)的学术论文在世界著名权威期刊《城市研究》(Urban Studies20193月)在线发表。这一成果既是中欧伙伴合作项目“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MEDIUM)的成果之一(张卫良院长为MEDIUM项目中方负责人),也是作者在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三年访问研究的成果。

  作者认为高科技工业园区的发展改变了中国的城市景观。但是,关于受其规划和实施影响的人们对这些变化的看法,我们知之甚少。为了了解这个问题,作者对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进行了一项研究,其研究基于对该地区环境和社会经济状况的实地研究、以及与利益相关者(居民、工人和政府代表)的半结构化访谈。作者使用扎根理论方法收集和分析数据,并通过结构主题模型(STM)进行数据建模,以确定人们针对高科技工业园区发展提出的最重要问题。该研究的主要发现是,人们有一种明确的共同看法,即经济和社会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随之而来的就业和商业机会带来了经济的日趋繁荣。利益相关者还强调了该地区景观质量的改善。尽管如此,利益相关者还是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集中在对文化认同的威胁、农业用地的减少、以及城市发展途径的多样性和灵活性的减少。在他们看来,这些担忧恰好会有助于构建未来科技城建设的未来阶段。在文中,还配有不少有关未来科技城的建设图片。在论文致谢部分,作者特别感谢了张卫良院长及有关学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