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申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 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9-05-27 15:48:12 点击:12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社科联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会议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坚持以省“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领会《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杭州市《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全面开放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以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更好地开展关于杭州城市国际化的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为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再发力。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19年拟立项课题总数为5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3项。本年度所有立项课题,均要求在2021530日前完成。成果形式原则上为著作;一般课题3项,成果形式可以是著作或译著、对策研究报告或论文。论文或对策研究报告的研究时间均不超过一年,著作时间为1-2年。

四、相关要求

课题方向

为提高研究质量,打造基地品牌,本年度基地研究主题为“杭州城市国际化”、“杭州城市数字化建设”、“杭州城市文化建设”,并围绕这些研究主题确定了10个参考选题。参考选题如下:

1、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年度(2019)报告

2“一带一路”城市与杭州“东方文化交流中心”建设研究

3、提升杭州城市综合能级的对策研究

4、推进杭州大都市区建设的对策研究

5、数字经济时代服务业与城市国际化研究

6、杭州国际化社区与未来社区建设的对策研究

7、世界运河城市发展特色比较研究

8、杭州“亚运会”文化打造与传播研究

9、提升杭州高校国际化水平对策研究

10、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创新对策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个人研究专长和研究积累,结合参考选题,设计具有创新个性的研究课题。选题要注重学理性与应用性相结合,优先考虑已有前期研究成果的申请项目,同时接受成果后期资助立项。对没有明确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经费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23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1万元, 首期经费拨付总经费的70%,结题后拨付余下的30%经费。

(四)成果要求

根据《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结题条件及程序》相关要求,按不同的成果形式分不同的结题条件:成果形式为专著的,要求公开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要求在核心期刊以上公开发表(参照浙江大学刊物级别标准);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其成果须达到以下转化应用条件之一:(1)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2)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3)在市社科联(院)期刊《杭州学刊》发表;(4)被市委《杭州信息决策参考》,或市政府《杭州政务调查研究》,或市社科联(院)《成果要报》录用。

同时,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体例完整,字数一般要求专著10万字、论文5000字、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成果显著位置须标注有“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或“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项目资助”或“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项目成果”等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五)申报程序

请项目申请者严格按照基地选题要求,提交《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一式7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并提交电子版一式1份发送至邮箱。申报项目经本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评审、表决,按照公平、择优的原则,最终确定。

五、受理时间

截止时间为2019529日,申报表和活页可从杭州社科门户网站、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研究中心)网站下载,逾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联系人:刁盼盼;电话:0571-28867699

电子邮箱:csx@hznu.edu.cn

材料寄送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23号楼717室,电话:18267172558,邮编:311121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

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