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杭师大成功主办第二届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暨《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
时间:2018-07-02 14:11:27 点击:226

630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暨《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浙江会议中心召开。省、市相关部门、各高校科研机构等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图片1


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对外开放,提升城市能级”。市发改委领导胡海定副主任和杭师大领导陈永富副校长在会议上致辞。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研究员朱李鸣在会上作“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与杭州城市能级提升思考”主题报告,审视杭州城市能级,对提升城市能级的方向提出了重点建议。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膺做“创意城市与创意文化――以钱塘江文化为例”报告、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院长张卫良做“对标世界名城: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趋势与前景”报告,通过对标世界名城,对杭州城市国际化的判断、趋势和前景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浙江工业大学杭州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伟强做“城市国际化理论范式与杭州的新思路”专题报告,介绍了世界城市研究学派、都市网络内容与范式和城市国际化的逻辑变迁。此外,会议还就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进行专题讨论,并就《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8)》的总体思路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新书发布。该书在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杭州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组织落实,合作编写,由国家级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报告是第一部有关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年度报告,这个报告契合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工作实际,极富地域特色,是一部接地气的著作,对于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