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转:关于举办“跨界视野下的理想城市” 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18-06-05 10:00:11 点击:130

二十一世纪是城市的世纪。当前,中国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世界范围内众多城市处于重要转型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日新月异,为城市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对城市治理、文化建构、社会融合等提出新挑战。在此背景下,探讨“理想城市”的理想模式、治理方法、发展路径,显得尤为必要。

基于此,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学刊》杂志拟共同举办“跨界视野下的理想城市”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突出“跨界”特点,围绕理想城市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跨学科研讨,既展望未来又回馈当下,为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引导性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研讨会有关事项如下:

一、时间

2018年9月中旬

二、地点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内)

三、会议论文

本次会议以“跨界视野下的理想城市”为主题,突出跨界和跨学科视野,突出理想城市的创造性构建。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理想城市的最终任务是让生活更美好。欢迎在城市发展各相关学科领域有独特深入见解的学界同仁参加。分主题可延伸至相关领域:

1. 理想城市与未来城市;

2. 理想城市与城市之美;

3. 理想城市与生活品质,从城市的“人口、住房、交通、教育、环境、文化遗产、医疗”等出发。

  参会者可就会议主题在8月15日前提交1000字的论文提纲,发至《城市学研究》投稿邮箱newurbanology@163.com。我们将请专家统一审核,通过后即发送邀请函邀请与会。请提交提纲的同时填写参会回执。会后《浙江学刊》《城市学研究》将陆续刊发部分优秀论文。

四、联系

联系人:王晓

电 话:(0571)87010832

手 机:13116779269

邮箱:newurbanology@163.com

五、其他

会议期间,按照浙江省有关规定,主办方提供参会人员参会期间的食宿,其余均自理。

《浙江学刊》杂志社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2018年5月31日


跨界视野下的理想城市”学术研讨会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邮箱:

工作单位:

来杭时间


返程时间


备注:

地   址: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内)

联系人:王 晓

电 话:(0571)87010832

邮 箱:newurbanolog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