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研究中心)参加“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MEDIUM)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5-14 16:04:26 点击:94

2018年5月7日至11日,中欧创新合作项目“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径(大同)”(MEDIUM)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径:以大同为例”。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副校长翟大彤、欧盟项目负责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城市地理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娜塔莎•艾芙琳和莉娜•桑德斯,大同大学地方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淑珍以及山西省石墨烯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建国等出席开幕式。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院长、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卫良作为中方的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主题演讲并主持了部分会议讨论环节。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有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艾克斯政治研究所、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瑞士洛桑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山西大同大学等8个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其中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等18名外国专家学者以及杭州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大同大学、大同市政府部门、地方企业代表等40余名国内学者,大家共聚一堂,围绕大同市城市环境困境、城市产业发展、创新和集聚经济和城市建构、城市治理和社会包容等主题进行研讨。张卫良院长作了题为“关于杭州工业遗产的几个问题”的报告,讨论杭州工业遗产社会价值、保护与开发、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兴趣与思考,对大同的工业遗产问题具有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514102035

张卫良院长做报告

2018050915330721170


欧盟MEDIUM项目是2009年欧盟与中国政府签署的“欧盟—中国科学和技术伙伴”以及“中欧高层次人员对话”框架下的一个重大工程。该项目于20159月正式启动实施,在中国分别以杭州、大同和珠海三个城市作为案例城市,展开不同区域、不同组成要素以及不同类型的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