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申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 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4-27 15:14:07 点击:134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社科联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更好地开展关于杭州城市国际化的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提升高校智库为社会服务的功能。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18年拟立项课题5-6项。其中重点课题2-3项,成果形式原则上为著作;一般课题3项,成果形式可以是著作或译著、对策研究报告或论文。论文或对策研究报告的研究时间均不超过一年,著作时间为1-2年。


四、相关要求

(一)课题方向

本基地2018年度的课题申报将立足于“杭州城市国际化”的研究主题,突出杭州的“四大个性特色”和“四大基础支撑”,继续围绕基地三个基本研究方向:“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研究”、“国际化城市比较研究”与“城市国际化指标测量研究”,参考选题方向如下:

1. 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研究

2. 杭州新经济业态研究

3. 国际化城市(世界名城)比较研究

4. 杭州“2022亚运会”相关问题研究

5. 杭州国际化街区、社区建设研究

6. 杭州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规范表达研究

7. 杭州国际化教育示范校研究

8.杭州城市治理指标体系研究

9. 杭州(运河段)运河文化带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个人研究专长和研究积累,结合参考选题,设计具有创新个性的研究课题。选题要注重学理性与应用性相结合,优先考虑已有前期研究成果的申请项目,同时接受成果后期资助立项。对没有明确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二)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三)经费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2-3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1万元, 首期经费拨付总经费的70%,结题后拨付余下的30%经费。


(四)成果要求

根据《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结题条件及程序》相关要求,按不同的成果形式分不同的结题条件:成果形式为专著的,要求公开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要求在核心期刊以上公开发表(参照浙江大学刊物级别标准);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其成果须达到以下转化应用条件之一:(1)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2)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3)在市社科联(院)期刊《杭州学刊》发表;(4)被市委《杭州信息•决策参考》,或市政府《杭州政务•调查研究》,或市社科联(院)《成果要报》录用。

同时,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体例完整,字数一般要求在专著10万字、发表论文5000字、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成果显著位置须标注有“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或“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项目资助”或“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项目成果”等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五)申报程序

请项目申请者严格按照基地选题要求,提交《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一式7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并提交电子版一式1份发送至邮箱。申报项目经本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评审、表决,按照公平、择优的原则,最终确定。


五、受理时间

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25日,申报表和活页可从杭州社科门户网站、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研究中心)网站下载,逾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联系人:胡泽霞;电话:0571-28867699;

电子邮箱:csx@hznu.edu.cn。

材料寄送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23号楼717室,电话:13429373079,邮编:311121。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

2018年4月27日

附件: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项目结题条件及程序

基地课题申请活页

基地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