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与威尼斯大学欧洲生活科技研究中心 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12-22 14:06:21 点击:65

近日,城市学研究所经与威尼斯大学欧洲生活科技研究中心友好协商,现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城市学研究所自2015年开始与欧盟合作开展“中国中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项目(MEDIUM)的研究工作,随着项目的进行,各方彼此尊重,彼此了解,认为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以及必要,特商谈继续合作事宜。拟在今后五年,双方将继续开展合作研究(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研究成员、博士后和研究生的交流和合作出版研究成果)、知识交换(学术研究人员和教学人员的交流,会议和讨论会的组织,出版物和其它学术资料的交换)和学生交流(特定项目的学生交流,暑期学校的组织和语言培训)等。

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又称威尼斯东方大学),成立于1868年,坐落在世界闻名的水城威尼斯。该大学有经济学、语言及外国文学、文学和哲学、理学院;并且学院之间还设有共同的教学和研究中心。其汉学研究和教学规模已经跃居意大利第一,欧洲第二位,仅次于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有超过1000多名学生在威尼斯大学学习中文。该大学已经与中国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名校开展了相关的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

欧洲生活科技研究中心是一个跨大学的协同创新研究机构,现在拥有17个分支机构。该中心是一个以基础研究开发和为生产部门进行技术创新的国际交汇点。欧洲生活科技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和开发生活科技,从纳米级人工细胞、互联网到城市。要理解生活科技,就不可避免地需要强有力的跨学科合作,这种合作是欧洲生活科技研究中心的一种知识文化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