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欧盟项目第二次workshop顺利举办
时间:2016-06-20 16:21:15 点击:97

   616日下午由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组织的WORKSHOP在人文学院教室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workshop是今年3月份举办的workshop的后续会议,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所长张卫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杭君,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陈岗以及来自于政府部门,公司企业和附近社区等未来科技城可持续发展的利益相关者参与了此次讨论会。

   此次WORKSHOP讨论的主题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可持续发展”,整个讨论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把参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对杭州未来科技城可持续发展进行SWOT分析,然后每个小组分别陈述SWOT分析的结果,综合分析所有小组的分析结果后便进入第二个阶段。第二阶段再次把参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以SWOT分析的内容为基础,从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方面提出未来科技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最后一个阶段是就提出的三个目标进行全体成员大讨论,讨论的内容是如何采取详细和有效的措施去实现这三个目标。

  此次workshop的参会人员都是来自于未来科技城片区,他们从自身的利益诉求出发广泛的讨论了未来科技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和对策,这种利益相关者讨论可以综合各方面意见,对政策的制定和培养居民的参与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