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城研所与欧盟学者埃里克一行赴未来科技城座谈交流
时间:2015-11-01 18:38:31 点击:123

   10月30日下午,城市研究所所长张卫良及15级城市学研究生与欧盟学者埃里克一行去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建设局局长曾斌接待了我们并组织座谈。欧洲空间预测公司高级咨询师埃里克(Erik Gløersen)、欧洲空间预测公司咨询师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Lüer)、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欧洲生命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瓦伦蒂娜(Valentina Anzoise)、美国德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城市地理实验室研究员伊拉克里斯(Iraklis)和尼古拉斯(Nicolas)以及外国语学院两位研究生参与座谈。


IMG_4429


 座谈会上,曾斌首先就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建设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目前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建设分为青山湖科技城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两部分,并展示了科技城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科技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随后,欧盟学者埃里克向我们说明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并展示了Training Workshop的一些思想和做法,并表示希望能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进行一些合作。

   曾斌表示,杭州未来科技城在建设过程中虽然取得很多成果,但是依旧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科技城城区的交通布局是目前面临的最重大问题之一,并希望得到欧盟学者的一些建议。对此,埃里克表示有两个方面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一是借鉴专家意见,做正确的事,二是找出合理因素,积极交流。双方在这次座谈中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了未来科技城的规划和发展等重大问题,并对进一步合作表示出强烈兴趣。

(责编: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