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小城市建设调研系列报道”之泗门镇
时间:2015-01-12 10:32:56 点击:87

 

201518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所长张卫良教授带领城研所研究生赴宁波市石浦镇调研小城镇建设,浙江省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处处长缪磊磊博士共同参与调研。泗门镇主管城建的副镇长徐亚红、重点办主任姚国辉等出席座谈会。
 
照片 007
 
    徐镇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泗门镇发展势头喜人。借助浙江省试点小城镇培育和宁波卫星城镇的机遇,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传承吴越国文化,建设有文化底蕴的小城镇;重视生态建设,重点打造城市公园、保护城市森林;优化公共服务,建设一流的老年公寓,力争把泗门镇打造成休闲宜居的文化小镇。同时,她也指出目前城镇发展中存在不足。城市公共设施承载力较强,但人口集聚性差;三产结构不合理,规模企业较少;城市建设资金存在较大压力;产业升级倒逼外来人口的返乡等。徐镇长希望调研组能给予支持,多提宝贵意见。
 
照片 015
 
    张卫良所长认为,泗门镇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重点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城市特色,不仅做到“精”更要做到“美”,深入挖掘城市发展潜力,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强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着重解决人口集聚的问题。缪磊磊处长认为,泗门镇应该注重城市的规划,以规划来引领城市建设。
随后,在姚国辉主任带领下,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当地工业园建设、现代化的养老院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