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小城市建设调研系列报道”之杜桥镇
时间:2014-12-31 17:38:39 点击:63

 

    2014年12月26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所长张卫良教授、副所长周东华教授以及研究员龚上华教授带领城市学研究生对临海市杜桥镇进行调研,与杜桥镇政府分管小城镇培育的领导干部举行座谈。

IMG_1864

 
会上,杜桥镇政府领导对杜桥镇的大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杜桥镇位于临海市东部,紧邻台州市区,全镇陆域面积186平方公里,辖7个办事处,4个社区,123个行政村,现有户籍人口21.5万,外来流动人口6万多,是临海东部的经济、商贸、文化中心。眼镜产业是杜桥最大的特色产业,全镇拥有眼镜相关生产企业千余家,太阳镜生产量占全国60%,是全国太阳镜生产基地和中国眼镜进出口基地。在介绍完杜桥镇小城市培育建设进展后,杜桥镇政府领导对小城市培育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也做了说明,杜桥镇目前主要存在城中村改造困难的问题,如拆迁成本过高,部分居民不配合,以及搭建违章建筑等。
张卫良教授首先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做了相关说明,随后以杭州城中村改造为例对杜桥镇城中村改造困难的问题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周东华教授和龚上华教授也参加了讨论。
历时一个半小时,座谈会圆满结束,会后双方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交流。
 
IMG_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