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小城市建设调研系列报道”之泽国镇
时间:2014-12-31 17:29:59 点击:102

 

12月27日上午,城市学研究所所长张卫良教授、副所长周东华教授带领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前往温岭市泽国镇进行调研。
 
IMG_1961
 
泽国镇位于温岭市北部,面积62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工业总产值近300亿元,是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经济规模较大,城市建设基础较好的镇之一,调研时间紧、内容量大。调研组充分利用进入泽国镇城区的中途时间,了解泽国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等状况。随后,调研组与泽国镇有关领导展开座谈。泽国镇方面在介绍了泽国镇经济社会发展、小城市培育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后,重点围绕土地要素制约和土地利用审批、乡镇财政、人才引起、政府责任和考评、机构设置等几方面内容阐述了小城市培育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看法,还介绍了泽国镇民主恳谈会机制、老城区和古村落保护的有关情况。张卫良所长、周东华教授与龚上华教授就这些问题与泽国镇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充分研究和反馈具有代表性的若干典型问题,并给与了建设性意见。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温岭市图书馆泽国分馆——月湖书院、连接温岭市区的公路快速通道等地点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泽国镇培育状况的了解。
泽国镇是本次小城市建设调研活动前往的第六个镇。在完成对泽国镇的调研后,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将奔赴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玉环县楚门镇。
 

IMG_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