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三届中国城市学年会召开
时间:2014-11-03 10:45:51 点击:53

 

 2014年10月25日-26日,第三届中国城市学年会在天元大厦召开。中国城市学年会是一个学术交流大平台。以“征集评选”为龙头的学术交流大平台体现了“问题导向与规律导向相结合”、“以系统科学的方法科学系统地研究城市问题”的理念。此次年会参会代表不仅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发达城市,也有来自四川泸州、湖北黄冈、贵州黔南等中西部城市;不仅有来自城市建筑学、城市地理学、城市规划学等自然科学领域的专家,也有来自城市社会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管理学等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
 杭州师范大学作为此次年会的协办单位,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所长张卫良在“第三届钱学森城市学思想研讨会暨浙江城市治理论坛 ”分论坛中做了重要的学术汇报。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生参与此次年会的全过程并在年会的各分论坛中聆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的汇报。此次年会这对城市学研究生的理论学习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同时也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实践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