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城市之星协会调研报告系列
时间:2013-05-27 09:24:50 点击:291

 关于仓前校区考察调研报告

这次去仓前校区参观回来,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值得的,满足了之前对仓前的好奇,同时也更正了一些想法,比起以前极其不情愿搬去仓前的无奈,现在竟有一些想搬去仓前的迫切了。引起这种想法改变的主要原因是寝室,站在我们的角度,仓前的寝室是极好的,除了厕所偏小以外,无论是从构造还是从外观方面都是很不错的,空间也很足。

仓前校区的寝室,按颜色来分有红楼、橙楼、黄楼、蓝楼、紫楼。红楼光从名字来听就很文艺,而且看起来不会太艳丽,给人一种柔和的美。橙楼看了觉得很亮眼,很阳光。黄楼明媚温暖,蓝楼典雅,紫楼贵气,彰显高贵。寝室的形状以凹字型为主,除了各个房间之外,空地也很大,给了同学们一个足够活动的空间。而且凹字型有利于采光,不论是向阳还是背阳,都会让人觉得阳光充足。

进入红楼逛了之后发现寝室四通八达,非常有特色。每栋楼一楼有好几个空房间,据说是琴房以及健身房,目前还没有装修好,非常期待装修完工的样子。除了一楼之外,我们还逛了二楼和三楼的厨房,这是让我们最为满意的一个方面,虽然还不清楚厨房是否想用就用。但是一想到以后自己可以下厨就非常的开心,有利于寝室的小聚餐,周末还可以自己做早饭,觉得有了厨房之后就有了一种过着滋润小生活的味道,当然这些是相对于会下厨的同学。由于楼层较高,一共安装了四个电梯,电梯为3+1形式,且分单层以及双层。仓前校区的寝室还有一个优点在于,一楼有办公区以及公用厕所,这有利于紧急情况的解决。寝室离教学区的距离也是挺近的,各个楼之间的距离不像下沙校区这边那么近,但也不会远。寝室区的构造也非常人性化,每栋寝室楼设置了残疾人通道,考虑的非常周到。每个房间是四人寝,是一床一桌模式,每个人都配有各自的储存衣柜,鞋架。还很贴心的设置了床头小盒子。寝室唯一觉得不够好的就是厕所,太小了,最多只能站一个人刚刚好的样子。洗脸的地方在厕所对面,两个分别在寝室靠门的左右侧。阳台配备了一个小石板,可以洗衣服。至于寝室外,绿化不是很多,夏天不用太担心外面的小虫子。总的来说,仓前校区的寝室比起下沙寝室还是优点比较多的。

                                                 

 ——方晓秀、周玲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