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城市之星协会调研报告系列
时间:2013-05-27 09:23:35 点击:297

 关于杭师大仓前校区交通饮食状况的调研报告

朱晨燕 娄丽琼

杭师大仓前校区位于余杭仓前,距良渚遗址7公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2.6公里、浙大紫金港校区约3.8公里

目前仓前校区还处于建设之中,很多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今后去杭师大,可坐地铁5号线。5号线基本沿着海曙路设点,杭师大大门口,就有一个车站。海曙路、良睦路、常二路目前都在建设,余杭塘河计划明年综合整治,文一西路也要有机更新,仓前古街要改造成一条历史文化街区。但是现在,交通还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据了解,目前仓前校区只有公交286450,这还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若学生需要去汽车南站、汽车北站、汽车西站、九堡客运车站、城站、火车南站和萧山机场,需先坐286至其他地方进行换乘,如要去汽车南站,需先乘坐286路,再换乘B2区间到城站火车站换乘39路;去汽车北站,要换乘K15;去九堡需换乘B4快速公交;去火车南站,需换乘B2区间到城站火车站换乘300路直达车。由此可见,学生到时候回家会很不方便,而且由于公交车数量有限,有可能会出现拥挤状况。

关于饮食方面,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学校周边几乎没有餐馆,学生主要是在食堂解决吃饭问题。新校区将建有5个餐厅,分别是恕园8号楼一楼大众餐厅、二楼自选餐厅、三楼美食广场和小炒,恕园5号楼的清真餐厅,恕园6号楼的留学生餐厅。供应的品种、价格、方式均与目前下沙校区类同。 与下沙校区不同的是,仓前新校区在每幢寝室楼内每层均设有一间有联体橱柜和吸油烟机的快乐小厨房,配电磁炉、电饭煲、消毒柜、小冰箱、微波炉,餐具、炊具,并配有刷卡式开水器一台。由于小厨房属于建设后期调整新增的内容,建设过程中没有考虑烟道设施,只能采用蒸煮方式烹调食物。另外,学校非常重视新校区的生活配套,建有小型超市2家、眼镜店、理发店、奶茶店、快递服务点、数码店、水果店等,学生生活较为便利。

总的来说,由于新校区还处于建设之中,我们搬过去以后在各方面都会比较艰苦,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是在交通饮食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会逐渐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