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校社科字〔2013〕14号[杭州师范大学2013年度城市学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时间:2013-03-28 11:24:49 点击:176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文件

校社科字201314号 

 
 
杭州师范大学2013年度城市学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各有关学院(部)及研究机构:
经杭州师范大学支持与参与城市学研究领导小组批准,2013年度城市学专项课题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城市学研究是杭州师范大学重点支持和资助的学科方向。我校城市学研究以当代重大社会问题为取向,注重学科交叉优势,特别是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有机结合,着力加强城市学与遥感、湿地研究、信息工程、经济社会、人文等学科的密切联系,以服务于地方社会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招标工作总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中国必须走新型城镇化的道路。城镇化是工业化和现代化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城镇化在当今城乡统筹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能否以城镇化来引导土地节约、人口集聚,推动城乡发展的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是值得研究的重大问题。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浙江省城镇化建设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总结浙江省城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规律,并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城镇模式比较,为我们的城镇建设提供一些镜鉴,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三、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城市学专项课题招标共确定三个方面:(1)浙江省30个案例城镇的社会发展研究;(2)30个案例城镇地理信息系统(含遥感技术)研究;(3)国(境)外案例城镇研究。每个课题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1-5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1.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水平和时间,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 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城镇化研究成果,对所申报的课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3. 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
六、投标课题要求
1、本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均为研究方向和范围(附后),课题负责人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问题意识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抓住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
2、课题负责人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地调查,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必须以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为基础,努力为浙江省城镇化建设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完成时间为1年。
七、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责任单位要严格把关,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要从招标选题设计、课题内容论证、课题负责人条件、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组建和责任单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合格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专项课题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果中标,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
八、具体事项安排
1.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在审核申请书纸质材料的基础上,还需认真审核申请人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签上意见后将所有申报材料报杭州师范大学。
2.申报材料(见附件)包括:《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专项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6份)。
3. 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4月14日止,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电子稿发送邮箱,并送交装订纸质稿(A4纸)。
4.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行政楼618室,邮政编码:310036。
联系人:刘海燕 王洲  徐辉
联系电话:0571-28867699
电子邮箱:csx@hznu.edu.cn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
二O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                  2013年3月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