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2013年诚聘计划
时间:2012-10-10 08:23:29 点击:378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简介

2010年12月,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正式成立。城市学研究所依托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雄厚基础,结合地理学、生态学、城市规划、建筑学等学科,并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及其他相关机构广泛合作,形成城市学研究的特色方向。城市学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4名,特聘研究人员2名,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20名,其中国外学者1名。
城市学是一门新兴的前沿学科,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学科相结合,具有明显的交叉学科特征。城市学虽然至今没有明确的学科地位,但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使城市问题凸显出来,研究、分析和借鉴国内外城市有益的经验教训对于城市的未来发展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研究所以城市学理论、城市公共政策和城市历史与文化为主要研究方向,本着立足杭州、服务社会、面向世界、关注未来的宗旨,努力使城市学研究成为杭州师范大学建设一流综合性大学的亮点,使城市学研究所成为推进城市学研究、国际学术交流和中国城市健康发展的一个研究创新基地。
附件:

 一、应届优秀博士(或优秀硕士)毕业生需求报表

序号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人数
备注
1
法学
城市社会学
1
有留学经历优先,含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等专业毕业生
2
历史学
城市史、城市文化
1
3
管理学
城市管理
1

 
二:学术骨干需求报表

序号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人数
备注
1
法学
城市社会学
1
有留学经历优先,含有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专业
2
管理学
城市管理
1
 

联系人:刘海燕 联系电话:28867699 电子信箱csx@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