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出版论著
城市学论丛第一辑——“城市的世界”:现代城市及其问题/张卫良主编
时间:2012-09-21 16:01:42 点击:427

城市学论丛第一辑——“城市的世界”:现代城市及其问题

 

“城市的世界”:现代城市及其问题/张卫良主编.——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4

————————————————————————————————

    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论丛》第一辑以“现代城市及其问题”为主线,遴选了2010年10月在杭州举办的“中国首届世界城市史论坛”的部分论文。本专辑分城市化进程、城市现代化、城市社会问题和城市文化四个主题来归类相关的论文。总体而言,本辑论文呈现了以下几个特征:第一,论题范围覆盖广,涉及欧、美、亚、非、拉,体现了世界城市的这个主题;第二,这些论文都带有比较的视野,虽然论题并非直接对比,但在论文的阐述中都体现了中国学者特有的民族情怀,立足中国现实考察世界城市的发展经验;第三,本辑论文既有纵向地讨论世界城市化的问题,也有深入地探讨单个城市的历史,包括中国城市的历史。

附“城市学论丛”简介:

    “城市学论丛”是杭州师范大学秉承谨、慎、诚、恕的校训精神,坚持立足杭州、放眼世界、注重现实和服务社会的理念,汇集城市学理论、城市公共政策和城市历史与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论丛突出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强调理论与实践、学术与政策、经验与借鉴之间的互融互通,深入探究城市的发展路径、存在的问题及其规律,以期为现代化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