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杭州网 中国城市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工作论文
流动子女全纳教育研究
时间:2011-10-18 14:44:29 点击:21

        内容提要:关于中国流动人口子女的受教育问题长期以来关注在解决“有书读”的焦点上,本文则把关注点进一步推进到“读好书”的深层问题上。研究中不仅进行了对全纳教育的理论探讨,还进行了流动人口子女全纳教育的实践探索。杭州市下城区共有8所学校(1所中学,6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按研究要求展开了有计划的全纳教育干预活动,杭州师范大学人口所有7位教师和三个班的43名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参加了本项目的研究活动,研究者对基线和终线的调查结果技能行了深入的比较研究,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果。从而证明了全纳教育对提高质量,让流动子女进入城市学校适应新的环境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注:作者,王涤,调研报告,2010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专项课题。